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县人大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日期:2017年08月31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李文龙    点击:[]


8月25日至2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听取了县发改、农业、林业、水务、文体广电旅游等相关部门对贯彻执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情况介绍,听取了副县长王炜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情况汇报。

新预算法自2015年1月1日颁布实施以来,我县高度重视,以改革完善预算编审体系为龙头,以规范专项资金管理为突破口,以中期财政规划为重点,以深入推进预算公开为手段,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深化预算编制,规范举债融资行为,强化预算支出约束,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清理压缩财政结余结转资金,2015年1月至2017年7月共计收缴存量资金1.45亿元,用于“五网”建设、脱贫攻坚、教育、卫生、社保、农林水等民生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确保深入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工作与各项财政改革工作同步协调推进。

执法检查组深入到县教育局、蟠猫乡、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进行执法检查,从领导高度重视、贯彻执行到位、成效明显等方面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我县要进一步加大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培训力度,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培植财源,千方百计增加财税收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家喜、杨虹,副县长王炜参加汇报会。


上一条:县人大常委会聘任财政经济咨询专家库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