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牟定县城第二水厂配套管网二期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2022年第19号)

日期:2022年03月24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审计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牟定县审计局于2021年1月4日至2021年12月15日,对牟定县城第二水厂配套管网二期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该工程于2015年5月27日开工,2019年1月30日全面完工,8月22日进行初步验收,工程质量评定为合格。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项目到位资金1 528.55万元,支出1 150.90万元(工程款1 045.62万元,待摊费用105.28万元)。账面反映完成投资1 374.12万元(建筑安装工程1 272.01万元;待摊投资102.11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工程会计资料和工程结算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建设情况。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但也存在多计工程价款、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三职干部”误工费、工程资金结余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26.94万元。

(二)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24笔1.14万元。

(三)以公务接待名义违规报销异地就餐费0.06万元。

(四)违规发放居委会“三职干部”误工费0.42万元。

(五)工程资金结余32.48万元。

(六)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不符合规定。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针对多计工程价款26.94万元的问题,责令县水务局对本次审计发现的多计工程价款依法依规予以纠正,对已经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应收回,未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不得再支付;针对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24笔1.14万元的问题,责成县水务局在今后工作中应严格执行《牟定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按规定报销公务接待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针对以公务接待名义违规报销异地就餐费0.06万元的问题,责令县水务局向相关人员收回违规报销的异地就餐费上缴省财政;针对违规发放居委会“三职干部”误工费0.42万元的问题,责令县水务局收回违规发放“三职干部”误工费上缴省财政;针对工程资金结余32.48万元的问题,责令县水务局将结余资金上缴县财政;针对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不符合规定的问题,县水务局今后应严格执行《关于印发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建质〔2017〕138号)有关规定,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建议:牟定县水务局在经济活动中严格执行现金支付相关规定;及时结清应付款项,并调整相关会计账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牟定县水务局在收到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后,已按照审计结果调整了会计账目及竣工财务决算报表,于2022年2月22日将违规资金0.48万元上缴省财政,于2022年2月24日将结余资金32.48万元上缴县财政,并在整改报告中承诺今后将严格执行《牟定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及《关于印发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建质〔2017〕138号)的有关规定。审计建议均已被采纳。


牟定县审计局

2022年3月21日


上一条:牟定县共和镇柳丰等4个村土地整治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2022年第20号)
下一条:牟定县城第二自来水厂配套管网二期完善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2022年第1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