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牟定县2019年度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结果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作者:   来源:县审计局    点击:[]

牟定县2019年度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结果

(二六月三十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及《云南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云审办通〔202015号)要求,牟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323日至420日,对牟定县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根据县财政局提供的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报表反映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567万元,支出178367万元,结余21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8339万元,支出11782万元,结余147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结余0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23781万元(上年滚存结余25258万元),当年支出21014万元,年终滚存结余2802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牟定县财政局对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编制和汇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总预算会计制度》有关规定,决算草案编制基本真实地反映了本级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但还存在非税收入未及时足额清缴入库、往来款项清理不及时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非税收入未及时足额缴入国库32886392.04元。

(二)未及时清理粮食风险基金专户暂存款454000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非税收入未及时足额缴入国库32886392.04元的问题,鉴于县财政局20201月已将该资金划缴国库,此次审计不作处理,但县财政局今后应严格按相关规定及时缴库;未及时清理粮食风险基金专户暂存款454000元的问题,责成县财政局查明原因并调整账务处理。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

(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将预算收入及时足额缴库,确保各年度各项预算收入的真实完整。

(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各项数据账表相符、表表相符,确保决算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牟定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对造成问题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总结,并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及时整改,所发现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上一条:牟定县2019年度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结果
下一条:牟定县2014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