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牟定教师寒假忙充电 紧抓培训促提升

日期:2024年01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2日下午,由楚雄州教育体育局主办,牟定县教育体育局承办,楚雄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牟定分公司协办的全州中小学新课程阅读教育专题培训在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县各学校306名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特级教师、长沙市语文学科带头人、国培专家彭慧琴为学员讲授《整本书阅读任务群实施策略》。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领教师进行合理地阅读规划和指导,提升学生的阅读审美和创造。专题讲座受到了参训教师的欢迎和好评,纷纷表示是一次难得学习。“阅读可以增加人生的厚度和宽度,这是培训最大的认识。以前,总认为学生把课本学会就行了,觉得阅读既浪费时间又用处不大,没怎么重视,通过培训,才逐渐认识到阅读对孩子今后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实验小学的金丽珍老师说。



据悉,楚雄州中小学新课程阅读教育专题培训分两组在全州十县市举行,牟定县是第二组中的首场培训。


“阅读一直是我们强调的重要技能,拥有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的成长获益良多,可以帮助提高孩子的阅读理解能力、自学能力等。双减”之后,孩子的作业减少,空闲时间增多,阅读显得更加重要,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让我们骨干教师的专业引领作用真正发挥出来。”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建勤说。

上一条:牟定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拉网式联合检查治理
下一条:2024年云南省青少年乒乓球冠军赛暨云南省第二届青少年(学生)运动会乒乓球预赛在牟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