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其他信息 >> 正文

项目推介【2022年第75期】江坡镇和平村委会343亩中药材种植项目

日期:2022年05月14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政府办公室    点击:[]

项目名称

江坡镇和平村委会343亩中药材种植项目

建设地点

江坡镇和平村委会庄房、麦田、干秧田、河边田、门前田、小土锅箐

项目规模

概算投资:400—1000万元,种植规模343亩。

项目背景

依托和平村委会冷凉山区的气候特点,充分利用可流转土地343亩,发展中药材种植项目。

建设内容

依托和平村委会冷凉山区的气候特点,充分利用可流转土地343亩,发展中药材种植项目。

项目建设条件

1.项目选址地属于冷凉气候,适合种植中草药材。

2.项目选址的343亩地户主同意流转,由村委会牵头做好土地流转相关工作。

3.江坡镇交通便利,东接广通,西屏东瓜,北通共和,南连苍岭,是牟定“南大门”。元双公路、姚广公路、昆楚大高速、楚姚高速使江坡成为“两纵两横”的交通路网中心。

效益分析

土地流转成本费25万元,耕作费30万元,种苗费65万元,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40万元,工人工资200万元,相关配套设施20万元,购置农机具20万元。

项目建成后,集中打造以药材良种引进、培育、繁种、示范种植、收购、初加工为一体的运营模式作为主要盈利点。发展中药材种植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导向,符合云南医药产业发展规划,中药材种植既有成本低、时间短、产量高的特点,是短、平、快的种植品种,经济效益较好,投资回收期4年。

解决当地部分劳动力就业问题,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利用农村撂荒土地发展中草药材种植,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发展中草药材种植可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较好。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878-5211621(办公室)

上一条:牟定县人民政府网2022年7月受理网民留言情况统计
下一条:牟定县人民政府网2022年4月受理网民留言情况统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