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专栏 >> 正文

牟定县36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实施办法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作者:杨国文   来源:牟定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

牟定县36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

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36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行维护工作,确保36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能够持续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实现关联脱贫人口稳定增收目标,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办法依据。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8〕29号)第八条“光伏扶贫电站由县级政府按照规划、设计、施工、验收、运维五统一的原则实施,运用市场化方式委托专业机构负责光伏扶贫电站的建设、运行和维护。”;牟定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牟定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牟开组发〔2020〕10号)第九条电站维护管理之(二)“工程质量保证期满(即2年后),根据省州要求,采用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委托第三方维护管理,所需费用按照市场化方式确定,在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资金中列支。”

第二条电站运维管理。由36个贫困行政村授权委托牟定县乡村振兴局处理电站运维管理相关事项。

第三条电站运维管理范围。1、第三方电站运维机构招标事项;2、签署电站运维管理合同;3、与36个贫困行政村收取电站运维费用;4、电站运维费用管理使用;5、协调处理电站运维管理相关事项。

第四条电站运维费用。按照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批准建设的电站装机容量收取运维费用,每年每千瓦装机容量收取运维费用20元。36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费用收取情况详见《牟定县36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费用收取计算表》,由各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于每年3-6月份上交牟定县乡村振兴局,具体上交时间以县乡村振兴局书面通知为准。

第五条电站运维费用上交办法。各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根据县乡村振兴局书面通知,以《牟定县36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费用收取计算表》依据,将各乡镇需上交的电站运维费上交至牟定县乡村振兴局自由资金账户,账户名称:账号:

第六条电站运维费用使用范围。电站运维费用主要用于:第三方电站运维机构的运维费、第三方电站运维机构及检测机构的招标代理费、电站维护设备购置安装费等电站运行维护相关的支出。

第七条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第八条本办法由牟定县乡村振兴局。

上一条:牟定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 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库公示
下一条:乡村如何全面振兴?这20个案例值得借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