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林业和草原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牟定县林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年12月30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林业局    点击:[]

2016年,牟定县林业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和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事求是、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规范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实现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网络化,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认真制定了信息公开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对应当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按照规定的程序,做到及时、主动地公开,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要求各股室在法定时限内及时提供、发布自身经办所产生的各类信息。为确保无泄密事件出现,制定保密审查制度。不定期开展对政务公开推进过程中事项的督察,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共发布公开信息452条(篇)。其中:人工商品林采伐公示184件,征收占用林地59件,林权流转登记变更公示116件,林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兑现公示152户,财务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信息3条,林业工程项目采购招投标公示5件,报送林业信息31条(动态类信息13条、经验类信息11条、问题类信息2篇、其他5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受理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部分股室站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足,需要进一步提高,存在一定程度的不主动、不及时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内容还不够丰富。

(二)改进情况:一是进一步明确机关各股室站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建立严格的责任制,要求各股室站所必须切实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域和范围,不断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创新,围绕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总结研究新形势下信息公开工作的特点和亮点,积极探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四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培训和宣传,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社会公众政府信息知情权得到有效落实。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县林草局暂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牟定县林业局

2016年12月30日

上一条:牟定县林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