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财政局 >> 部门预决算 >> 正文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24年03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0001748100000

第一部分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2024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八、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是法规授权的行政执法机构,履行道路运输行政许可和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职责。主要职能是为维护运输市场秩序提供管理保障,受牟定县交通运输局委托负责县级权限范围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造价管理等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有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负责辖区权限内的公路路政执法、地方管理公路联合“治超”,负责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及执法装备管理,负责权限范围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机构情况: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是二级预算编制独立单位,独立核算,资产及财务报表属于单户表,隶属于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下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截至2023年12月31日,单位编制人数13人,年末实有人数9人。

(二)机构设置情况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稽查办公室、业务大厅办公室、办公室、客货运综合办公室。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与措施如下: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和提升执法能力及水平。

措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道路运输发展新格局,加强队伍的培训学习,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全面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水平。

2.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争先意识,切实促进作风革命,提高工作效能

措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狠抓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管理,严明工作纪律,把狠抓落实作为第一要务,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树牢“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理念,践行“三法三化”工作法,对标“十要十严禁”,推动各项任务争先进位。强化干部职工业务素质提升,持续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教育管理,提升队伍“硬实力”;以开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大比拼工作为抓手,推进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3.加强行政执法和道路运输管理工作

措施:按照2024年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和道路运输重点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4.切实做好道路运输经济稳增长工作

措施:贯彻落实州交通运输局、支队稳增长工作要求,密切关注牟定辖区涉及经济指标的入库企业,加强与县交通运输局、县统计局等部门沟通协调;深入入库企业调研、帮扶指导,了解掌握生产经营情况,解决企业存在问题,督促企业按时按质进行系统填报。按照应统尽统要求,鼓励二类维修企业加入统计部门统计名录库,扩大样本量,加强数据支持。

5.加强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持续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和“打非治违”工作

措施:加强安全监管力度,持续抓好道路运输安全工作。落实交通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重点关键环节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风险管控,坚决守住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的底线;紧盯“人、车、路、企、环”五个重点,持续打好道路运输领域“两客一危一网”安全监管、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和“打非治违”道路交通安全人民战争“三大战役”,持续抓好渣土车、商砼车、挂车等的安全监管工作。加强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道路运输打非治违工作,制定精准协同治理工作方案,切实加强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违规运营的打击;加大对网约车、出租车、渣土车、商砼车等专项整治,实现各级各部门抄告的道路运输车辆和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改,道路运输、安全检查存在隐患问题的整改清零;落实行业管理标准,加强对租赁等行业的监管,加强对公路路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造价管理的执法监督工作。

6.加快城乡一体化和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

措施:加快客运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推进城乡一体化和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建成一户客货邮配送中心,推进农村客货邮快融合发展,有力支撑乡村振兴战略。

7.强化数字赋能,加强“互联网+”的实践应用,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培育道路运输市场

措施:推进道路运输审批服务便民化,优化道路运输营商环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的重心放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规范审批行为,减少审批环节,推进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加大高频事项推广力度,提高办件率。

8.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绿色交通发展带来新机遇

措施:将生态环保理念贯穿道路运输管理的全过程,实现交通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推进绿色交通发展,优化道路运输车辆车型结构,大力推广新能源车在道路运输行业中的运用,持续推进柴油货车治理,加强运输结构调整,结合维修管理,围绕生态环保工作要求,规范维修行业“四废”处置,积极推进绿色维修,助力绿色交通发展。

9.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结合州支队、县交通运输局对大队的要求,认真开展落实好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3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924452.08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924452.08元,政府性基金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元,事业收入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其他收入0.00元。

与上年1950822.85元对比减少26370.77元,下降1.35%,减少原因是我单位人员变化,2023年我单位退休1人,新招录增加1人,工资级别变化。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924452.08元,其中:本年收入1924452.08元,上年结转收入0.0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24452.08元(本级财力1924452.08元,专项收入0.00元,执法办案补助0.00元,收费成本补偿0.0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元。同上年同期1950822.85元相比减少26370.77元,下降1.35%,减少原因是我单位人员变化,2023年我单位退休一人,新招录增加一人,工资级别变化。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924452.08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924452.08元,其中:基本支出1924452.08元,同上年同期1950822.85元相比,减少26370.77元,下降1.35%,减少原因是我单位人员变化,2023年我单位退休一人,新招录增加一人工资级别变化而减少。2024年项目支出0.0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行政单位离退休154520.40元,主要用于本单位退休人员费用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9902.71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35881.36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死亡抚恤11583.40元,主要用于本单位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49967.21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医疗补助支出。

公务员医疗补助45739.46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160.00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大病医疗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1348145.70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行业管理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124551.84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文件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采购预算资金25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0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7500.00元,“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同期27500.00元相比较上年增加0.0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00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人员,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500.00元,与上年同期2500.00元对比增加0.00元,增长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8次、共计接待32人次。

公务接待费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2024年在预算内继续严格落实接待费有关规定,控制接待批次、人员和规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5000.00元,与上年同期25000.00元对比增加0.00元,增长0.00%。其中:公车购置费0.00元,与上年同期对比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00.00元,与上年同期25000.00元对比增加0.00元,增长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有关规定,控制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71929.24元,主要支付我单位公用经费及工会费支出。与上年同期183200.00元相比减少11270.76元,下降6.15%,原因是我单位人员变化,2023年我单位退休一人,新招录增加一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1039836.11元,其中流动资产4651.90元,固定资产1035184.21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4084.57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4084.57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资产使用收入0.0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元。鉴于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2月资产月报数。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

2024年3月4日

监督索引号53230001748100111


下一条:牟定县凤屯镇人民政府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