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财政局 >> 部门预决算 >> 正文

牟定县图书馆2021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图书馆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23002357002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牟定县图书馆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牟定县图书馆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收集、整理、保存文献信息并提供查询、借阅及相关服务,开展社会教育。推动、引导、服务全民阅读;负责县辖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建设和辅导。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图书馆2021年共接待到馆读者4.2万余人(次),办理借书证3576个;借阅图书69000余册。同时,图书流动40次流动图书11200册;查阅文献资料次册次;电子阅览室接待读者3210人次;毕昌杰烈士展厅接待1800人。

增强服务功能,开展数字化信息服务。我馆通过实施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目前我馆已整合了10.7TB的数字资源,实现把数字化服务送到了老百姓身边。我馆新增自动借还机一台极大满足了不同群体的借阅需求。做好图书馆网站服务,今年增加和更新网站资源,目前读者访问量年达86万余人,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春节期间组织开展“迎新春,读好书”书展活动。利用“世界读书日”,以“倡导全民阅读 开展免费服务”为主题,在茅阳中学开展读书活动,服务1000余人。全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 “图书流动”活动40次。开展线服务阅读推广活动32期,组织“品红色经典 览百年征程” 朗读活动,共有3218名读者参与。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牟定县图书馆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牟定县图书馆。

牟定县图书馆内设机构10个,分别是:办公室、图书外借室、少儿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自修室、地方文献室、收藏室、采编室、多媒体教室、期刊阅览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牟定县图书馆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牟定县图书馆2021年度收入合计88.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62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0.79万元,下降0.89%,,主要原因:未拨付流动图书车养车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牟定县图书馆2021年度支出合计92.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57万元,占总支出的68.81%;项目支出28.82万元,占总支出的31.1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3.5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因疫情影响2020年免开经费结余较多,2021年加快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牟定县图书馆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3.5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84万元,下降9.18%,主要原因:公益性岗位人员减少,所以相应支出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62.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8.0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2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8%。(人均支出15.89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牟定县图书馆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8.8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35万元,增长32.46%,主要原因分析:因疫情影响2020年免开经费结余较多,2021年加快支出所以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图书馆总分制软件系统建设26万元;聘用人员劳务费2.8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牟定县图书馆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2.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3.5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因疫情影响2020年免开经费结余较多,2021年加快支出所以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71.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22%。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支付单位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支出、残疾人保障金、工伤保险金、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邮电费、车辆运行费、工会经费等保单位正常运转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91%。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11.93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6.6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30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5.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6%。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5.1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3.1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99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1%。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支出3.98万元(住房公积金3.98万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牟定县图书馆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2万元,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49万元,增长28.4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37万元,增长22.3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12万元,增长155.4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1、本年度流动图书服务增加,所以支出增加;2、各级检查、调研次数增加,支出增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占90.91%;公务接待费支出0.2万元,占9.0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流动图书车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1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完成创建国家公共文服务化体系示范区复评任务中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牟定县图书馆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牟定县图书馆资产总额106.2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56万元,固定资产101.6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2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8.3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06.22

4.56

101.66

0

0

0

101.66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 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需要说明的其他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

3.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6.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7.“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监督索引号53232300235700201111

上一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条:牟定县文化馆2021年度部门决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