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 正文

县图书馆:创新服务方式 满足读者多样化需求

日期:2017年12月25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刘洪亮 李文龙    点击:[]

县图书馆在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中,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用心用情满足读者多样化需求,为“书香牟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上小学三年级的刘雨涵小朋友非常喜欢阅读,一有时间都会到图书馆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阅读成了她课余最大的爱好。

学生刘雨涵:每到周末,我都会到图书馆来看书,因为图书馆里好多书的知识都是我们课本没有的,所以我在图书馆里看书,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很开心。

为了满足读者基本阅读需求,县图书馆对图书馆馆藏结构和书目进行了更新,在每年定期购置大量热点图书的同时及时向读者推荐好书,读好书成了广大读者的爱好。

读者 施溢琳:我觉得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应该多阅读一些书籍,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丰富我们的知识,对高中学习特别是语文学习方面,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县图书馆还挑选精品书目,每月一次定期在牟定县公务网推出精品图书20余册,得到了广大读者好评。同时,县图书馆还充分发挥馆藏图书多的优势,认真开展“送书下乡”活动,有计划地把图书送到各乡镇文化站和农家书屋,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进图书馆的愿望。一些农科类工具书成了广大群众阅读的“抢手货”。

县图书馆馆长 李杰:我们将创新工作方式,服务好图书馆读者,深入基层,为促进牟定全民阅读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做出努力,为书香牟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县对牟定文庙进行整体维修恢复
下一条:省文化厅领导到我县调研公共文化和文物保护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