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 正文

我县2018年“阅读相伴▪书香牟定”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日期:2018年05月12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刘洪亮 韩燕蛟    点击:[]

我县2018年“阅读相伴▪书香牟定”全民阅读活动近日在茅阳中学启动。

启动仪式就阅读相伴▪书香牟定”全民阅读活动作动员,并对获得“省、州、县读书征文奖”的学生代表和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县文明办主任 唐秀波:开展阅读相伴·书香牟定全民阅读活动,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通过书香牟定进校园的活动启动仪式,来引导和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养成读书的良好行为习惯,用阅读来端正理想,提高素质,传承文明。

在启动仪式上,牟定新华书店向茅阳中学捐赠了含国学经典、世界名著等类目,总价值1万元的图书,为书香牟定建设增砖添瓦。

牟定新华书店总经理 孙元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提高全民素质,传承社会文明的有效形式,作为新华书店,我们将为读者朋友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荐大批经典书目,让全民阅读成为广大群众良好习惯。

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学生们围在县图书馆流动书屋和牟定新华书店书籍售卖点翻看自己喜欢的书籍,看得聚精会神,现场散发着浓浓的书香味。

茅阳中学学生 经玉莹:平时也经常到图书馆去阅读书籍,因为我认为书籍是我们的朋友,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我们应该在学习生活中多去阅读,多去认识一些书籍中的快乐与知识,增长我们的思维。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开展全民阅读作为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在鼓励读书、提倡读书、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主题演讲、经典通读、读书征文、知识赛等形式,大力倡导党员带头阅读;通过“书香校园”建设,培育学生阅读兴趣,拓宽学生阅读视野。

上一条: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下一条:牟定县召开“中华魂”读书征文活动表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