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 正文

实施精准脱贫攻坚 打牢民族团结进步之基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作者:李治澄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全县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融合,使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县经济实力、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

坚持把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全县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高规格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落实、全社会积极参与和县、乡(镇)、村(社区)、村民小组、农户共同联动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强大攻势。

县委、县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了《牟定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等系列政策文件,明确工作重点、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动示范创建工作纵深开展。

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融合起来,五年来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6.3亿元,在全县实施了531个补短板、打基础、强产业、惠民生项目,全面消除了农村危房,建成千亩沃柑、千亩花椒、万亩红梨、万亩蔬菜等一批扶贫增收产业基地,全县1个贫困乡、46个贫困村、3400户1153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率先在全省实现脱贫摘帽。

2016年和2019年分别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县域跨越发展进位县”,全县经济实力、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2020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64亿元,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8720元、12243元。

上一条:全县2021年教育体育、妇女儿童、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州农村户外广告“假乱俗”乱象整治督导组到我县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