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新桥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以练为战 防患未“燃”—新桥镇开展以水灭火实战演练

日期:2024年02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期,为进一步提升专职消防队员森林火灾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科学、迅速、有效扑救森林火灾、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安全。近日,新桥镇组织镇专职消防队近20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全体参演人员集结完毕,火速奔赴马厂卫星水库森林火灾实战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参演人员紧紧围绕任务要求,立足森林火灾扑救实际,编队行进、火情侦察、清除路障、水带铺设等项目有序进行,演练环节衔接紧密、忙而不乱,充分展示了新桥镇专职消防队的专业素质和良好形象。

“参演期间,全体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灵活运用相关战术,后勤保障有力有序,各作战单元间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全部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全体队员要再接再厉,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一切向专业靠拢,全面提高救援处置和保障能力,切实担负起森林火情处置的职责使命。”演练结束后,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主任张承彦进行讲评总结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达到了学习总结、固化经验、汲取教训的目的。

此次实战演练检验了新桥镇专职消防队前期训练成果,提升了应急处突能力,为关键时刻实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欢欢喜喜迎新春 平平安安过大年】—致新桥镇父老乡亲的一封信#我在云南过大年#
下一条:节前检查不松劲 净化环境迎新春—新桥镇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