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蟠猫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蟠猫乡“四举措”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作者:蟠猫乡   来源:    点击:[]

蟠猫乡以做好资源整合与规划布局为统领,坚持抓好、抓严、抓实、抓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变“粮田”为“良田”,促进粮食增产增收,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一是抓好规划引领。乡主要领导实地深入村组调研,组织村委会干部、村民小组长、人大代表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意见征求会,结合群众对农田改造的诉求确定基础方案,联系县农业农村局项目主管股室和第三方项目设计测绘公司专业人员,到项目实施村委会与乡、村干部共同进行现场踏勘、测量基础数据,根据项目区改造需求和资金配套情况因地制宜科学规划。

二是抓严建设标准。在项目规模、投资标准、项目评审、生态保护等方面,严格立项要求,对申报主体资格认真审核,综合评价后择优立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县农业农村局统一指导,乡人民政府牵头负责,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全程参与管理。项目规划完成后,将项目建设内容及时进行公开公示,让群众了解建设内容和情况,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三是抓实任务推进。及时召开蟠猫乡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启动会,第一时间安排落实项目推进计划,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项目区村党总支书记任成员的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协调工作联络小组,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主管单位、施工单位和村组群众矛盾。安排专人每天汇总施工进度数据,对工作进度缓慢、组织配合不力的项目区进行约谈,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落地。

四是抓细宣传动员。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组进村入户做群众工作,为农户讲清土地整理、节水灌溉、土地流转等政策,鼓励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带头变“小田”为“大田”,增加有效耕地面积,组织群众相互观摩学习,多渠道、全方位宣传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作用,打消群众顾虑心理,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蟠猫乡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碑厅、朵苴、联丰三个行政村5900亩,建设总投资885万元,预计2023年5月全面完工。

 

上一条:蟠猫乡:聚焦“点线面体”抓实党员教育培训
下一条:蟠猫乡:“三个维度”强化老年人关爱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