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利企惠民政策服务专栏 >> 正文

牟定县加强科普工作,提升全民科技素质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一是举行科技活动周工作。按照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及州科技局、州委宣传部、州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的要求,组织2022年科技活动周,根据本次科技活动周主题,结合全县实际和群众需求,创新内容和形式,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充分发挥科技活动周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热情,推动创新型牟定建设;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二是强化科技平台,促进人才交流合作工作。2022年征集第六届“科技入楚”推介项目对接活动重大科技合作需求22项,纳入《科技入楚项目推介册》;成功举办2022中国•牟定“三月会”左脚舞云上文化节云上招商推介暨楚雄州第六届科技入楚定县专场对接会,第六届科技入楚牟定场对接会签约项目25个,签约金额31亿元。为下步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多领域合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和科普讲解大赛。为推动牟定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大力提高牟定县创新创业水平,根据《云南省科技厅 共青团云南省委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相关要求,组织云南牟定彝乡妹食品有限公司、牟定县石羊天和食品有限公司、楚雄宏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3家企业报名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展示和宣传楚雄科普资源,进一步发挥科普辐射带动作用,营造全社会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根据《楚雄州科学技术局 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楚雄州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楚雄州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我县楚雄德尔思紫胶有限公司报名参加楚雄州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


上一条:牟定县实施民营“小巨人”和“中小企业成长”培育工程
下一条:牟定县5G网络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