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利企惠民政策服务专栏 >> 正文

牟定县优化消费政策环境情况

日期:2022年07月25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一是加快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推进传统零售转型升级。引导传统零售企业顺应居民消费个性化、多样化、差异化的需求,调整优化商品和服务供给结构,进一步拓展新业态,做好体验互动和商品销售的结合。着力抓好实体零售模式创新、特色商圈改造、商贸品牌振兴等方面的试点工作,进一步推动传统零售业综合竞争力的提升。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实现精准化、特色化营销,形成与大众化居民消费相适应的商业模式。

二是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监管,推动消费环境优化提升。切实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密切关注市场新走向、新问题。继续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统一公平、规范有序的市场体系,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消费品市场营造健康、和谐的发展环境,增强城乡居民消费信心。

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促消费、稳增长”政策措施,促进居民消费稳步增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各级各类促销费稳增长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我县大型商场超市以重要节假日为契机,积极举办节假日促销活动,发展假日经济。积极组织县内企业参加2022年“彩云消费券”、“四季欢乐购”、网红直播带货等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坚定不移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政府暖心服务,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幸福感、 安全感,促进我县居民消费稳步增长。


上一条:关于提高2022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
下一条:牟定县全力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