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助企纾困政策专栏 >> 正文

牟定县加强政策扶持、培育发展市场主体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市场监管局    点击:[]


一是落实政企沟通联系服务机制,落实32名处级领导、15名科级领导、20名“驻企服务员”分别挂钩联系、直接沟通联系、跟踪服务全县121家重点企业和68个重点项目,深入一线精准服务,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协调帮助解决困难、指导企业党组织党建等工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二是深入开展“三进”活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云南省营商环境投诉平台,健全企业诉求及时响应机制,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畅通市场主体沟通渠道。2022年以来走访市场主体8936个,解决市场主体“六难”等问题1224个,惠及市场主体1556个。

三是认真落实为市场主体减负政策,1—6月,为全县市场主体新增减免税费1191.77万元,发放“贷免扶补”和创业担保贷款共81户1557万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资金78.67万元,为参保单位降费减负316.69万元。

四是持续巩固“沪滇协作”“东西部教育扶贫”“院县合作”三大平台,以培养引进创新创业型人才和主导产业领域急需人才为重点,大力实施“人才兴县”战略,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3个,省级专家工作站4个,县级专家工作站13个,“彝乡名匠工作室”1个,“牟定名匠工作室”3个,开展农村劳动力补贴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29期1561人次,聚集、用好和服务好各类用人主体和各类人才及团队,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上一条: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财政局 国家税务局楚雄州税务局转发云南省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扩围延期实施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