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简介

日期:2022年06月27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牟定县妇幼保健院创建于1957年,1995年被国家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评审为“爱婴医院”,1998年评审为“一级乙等妇幼保健院”。保健院是全县妇幼保健业务中心,承担着全区妇女儿童医疗保健、健康教育、基层妇幼卫生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等工作。是全县婚前医学检查和产前筛查定点医疗机构。全院占地面积5260平方米、建筑面积5400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4900平方米。

全院共有职工130人,在编在职人员56人,卫生技术人员53人,工勤岗位3人,其中:高级职称15人,中级职称22人,初级职称16人。编制外聘用人员74人,卫生技术人员60人,行政后勤人员14人。

医院功能分为保健、临床两大部。有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婚姻保健科、基层保健科、信息科、妇产科、儿科7个一级科室;有产科、妇科、手术室、产房、麻醉科、计划生育科、妇女保健、健康教育、基层保健、统计信息、培训指导、妇女病查治、儿科、新生儿科、围产保健、优生咨询、乳腺保健、妇女心理卫生、妇女营养、产前筛查、产后康复、婚检科、集体儿童保健、儿童生长发育、儿童口腔保健、儿童视力、听力保健、康复理疗科29个二级科室;有心电图、B超室、检验科、药剂科等4个医技科室;以及党办、院办公室、财务科、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后勤科7个职能科室。

牟定县妇幼保健院是以妇产科和儿童为主的专科医疗保健机构,设备配有四维彩超、普通B超、胎儿电子监护仪、多普勒胎心诊断仪、心电监护仪、麻醉呼吸机、高频电刀、数码电子阴道镜、激光治疗仪、微波治疗仪、毫米波治疗仪、新生儿光疗暖箱、新生儿抢救台、新生儿听力筛查仪、心电图机、微量注射泵、全自动生化仪、凝血功能检测设备、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尿液分析仪、生化分析仪、粪沉渣分析仪等。牟定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的主要工作有:孕产期保健、产后康复、剖宫产手术、妇产科急重症抢救、妇科肿瘤手术、计划生育手术;妇女保健、妇科病查治、乳腺疾病诊治、不孕症诊治、婚前保健、优生咨询、更年期保健、儿童保健与评价、儿科疾病诊治、高危新生儿监护、口腔保健、妇产科疑难病症诊治等。

2019年1月21日,我院等级创建工作启动会在牟定县卫生健康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在省、州、县各级专家的精心指导下,边自评、边整改、边完善、边提高,全面开展了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创建工作并于2021年11月通过了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现场评审。

几十年的不断探索,几十年的风雨历程,书写了一部医院发展的光辉篇章。今天,医院正秉持着“厚德精业,仁爱妇幼”的院训,凝心聚力,策马扬鞭,力争把我院建成全州一流的二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人民群众满意的县级妇幼保健院!


上一条:牟定县共和镇新甸卫生院基本情况简介
下一条:牟定县凤屯卫生院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