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卫生健康局 >> 医疗卫生 >> 正文

5岁小勇士从活动受限到能自主屈伸旋

日期:2022年08月31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患者是一位小朋友,因前期上髁骨折,经楚雄州人民医院行骨折内固定术后转康复科康复治疗,关节活动受限改善,内固定取出后,关节疼痛、僵硬、活动受限,近日到牟定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就诊,入院后康复治疗师行康复评定,结果为患者肘关节屈、伸、旋前、旋后均受限,康复治疗师行手法关节松动、运动疗法、物理因子治疗、等一系列康复治疗。两周后,患者关节活动度明显改善、疼痛减轻,现在能自主屈(140/150)伸(-15/-5)旋前(正常)旋后(正常)。

这位患者5岁,是目前康复医学科第一位年纪最小的康复患者,每天蹦蹦跳跳地来做治疗,一开始的哭喊声也没了,被科室称作康复小勇士。

康复医学科由康复医师、护士及康复治疗师组成。康复治疗由康复治疗师行评估后,确定康复诊断,制定具体治疗方案,一对一做康复治疗。康复治疗不是药物治疗也不是手术治疗,康复治疗是以功能为导向,促进功能障碍恢复正常或接近正常的治疗方式,目的是改善患者的功能障碍,使其回归家庭和社会。

上一条:牟定县中医医院开展2022年“九·九”敬老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上海市胸科医院专家团队暨第二批沪滇对口帮扶医疗队到牟定县医共体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