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卫生健康局 >> 医疗卫生 >> 正文

牟定县开展第35世界无烟日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全面推进健康牟定建设,6月6日,我县各单位、部门开展了以“烟草威胁环境——控烟行动一起来”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全县各级各部门以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围绕《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中的核心健康知识为主要内容,集中观看了控烟宣传片、举办控烟知识讲座、开展控烟知识竞赛、阅读控烟资信、制作了宣传材料(包括海报、展板、宣传栏模板、折页、手册、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等)等方式,向公众持续普及烟草使用健康的危害的重要性,为科学宣传烟草对环境的危害,动员公众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共筑美丽健康家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时利用每周五卫生大扫除日,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以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对本单位办公场所及包保责任区花坛、绿化带内烟头进行清捡,对乱扔烟头行为进行劝阻,倡导烟头不落地,提升市民“指尖”上的文明素养。

县乡各卫生健康单位开展“戒烟——医者先行活动”,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示范作用,调动医务人员争做控烟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倡导医务人员以身作则不吸烟,发动身边人远离烟草。县卫生健康局集结健康教育所、县医院等5家县级医疗单位集中在县委广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义诊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册、健康宣讲、微信普及等形式讲解控烟健康相关知识,广泛普及烟草对健康和环境的危害,引导居民不吸烟、主动戒烟,进一步树立尊法守法意识,自觉践行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县高级职业中学邀请县卫生健康局健教所老师以“烟草:对环境的威胁”为主题。开展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宣传烟草危害,传播控烟知识,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二手烟。各中小学校依托主题班会、黑板报、广播等向青少年广泛宣传吸烟危害健康知识,巩固无烟校园创建成果,倡导推广无烟家庭创建。

截至目前:全县共向群众发放“远离烟草、共创健康无烟环境”生活方式手册、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余种20000多份,接受戒烟咨询1500余人,开展控烟健康知识讲座4场次,参与人数450人。

控烟知识“进机关”健康知识讲座

控烟知识“进校园”健康知识讲座




县委广场开展控烟知识宣传活动

牟定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6月6日

上一条:加快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牟定县12家医共体分院揭牌
下一条:关注普遍眼健康,共筑“睛”彩大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