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卫生健康局 >> 医疗卫生 >> 正文

牟定县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检查

日期:2022年03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行为,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3月23日至25日,牟定县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3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依据《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范、标准要求;是否对消毒餐具、饮具进行逐批检查合格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后出厂;独立包装上是否标注了单位名称等内容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生产布局和环境、卫生管理等情况进行技术指导。

牟定县卫生监督所同时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餐饮具的监督抽检,委托牟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其进行理化指标与细菌指标检测,检验结果将及时对外公示。

餐饮用具的卫生安全直接关系到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牟定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卫生监督检查力度,促进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自律和诚信经营,不断提高企业的卫生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餐饮安全提供保障。

牟定县卫生监督所

2022年3月25日

上一条: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笃行致远 启航医院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牟定县全面启动2022年妇女两癌筛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