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牟定县审计局关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日期:2021年11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牟定县人民政府:

现将牟定县审计局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我局实施的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共计53项。其中:州审计局统一组织,由我局实施的项目3项;我局组织实施的项目50项,审计发现问题151个。目前,已整改151个,整改率100%。

二、审计整改情况

(一)州审计局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州审计局统一组织,由我局实施的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共计3项,发现问题17个,有关单位已按审计处理意见整改17个,整改率100%。

(二)我局组织实施的审计项目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我局组织对全县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共计50项,审计发现问题134个,有关单位已按审计处理意见整改134个,整改率100%。

三、对审计查出问题继续整改的主要措施和整改时限

(一)注重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导向,追根溯源,深入分析研究,注重源头管控,不断建立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机制制度,着力解决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根治屡审屡犯的问题。

(二)加强督促督办。紧盯审计发现问题及其整改时限和措施,细化落实局党组、分管领导和审计组长的督促督办责任,严格整改进度和整改成效,对督查发现整改推进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促进整改责任全面落实,实现整改事项及时清零。

四、审计整改中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及其原因

(一)审计整改联动机制有待完善。横向沟通、纵向联系的审计整改协调、督办机制和制度不够完善,整改合力还需加强。

(二)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力度不够。对屡审屡犯、审计整改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部门和责任人,从严问责的力度有待加大。

五、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的情况

(一)中共牟定县委:1.《关于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的实施意见(试行)》(牟发〔2020〕9号);2.转发《中共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改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实施意见》(牟办通〔2019〕23号)。

(二)中共牟定县委审计委员会:《中共牟定县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牟审委发〔2021〕1号)。

(三)牟定县人大常委会:《牟定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的办法》。

(四)中共牟定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1.转发《楚雄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牟审委办发〔2021〕1号);2.《牟定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牟定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

六、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切实增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整改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和管理效能。

(二)抓紧整改落实,提高审计监督成效。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加快未整改问题的督促指导,促进被审计单位逐项销号,并通过内控制度堵塞漏洞,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成效。

(三)加大问责力度,巩固深化审计成效。树牢问题导向,注重追根溯源,整合执纪问责相关部门力量,加大对屡审屡犯、审计整改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部门和责任人的问责追责的力度。



牟定县审计局

2021年11月16日

上一条:关于牟定县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2018-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