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关于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牟发改发〔2018〕7号)

日期:2018年08月22日   作者:   来源:县发改局    点击:[]

牟定县审计局:

根据《牟定县审计局审计报告》(牟审农报〔2018〕6号)要求,我局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及时进行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存量资金问题

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县发改局结余2年以上项目前期工作经费35万元。于2018年5月16日将结余资金35万元上缴县财政局专户。今后,我局将加强账务管理,加大支出进度,盘活存量资金,使其发挥最大效益,如出现资金结余情况,将在规定期限内及时上缴县财政国库。

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往来款问题

(一)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县发改局“其他应收款”长期挂账22笔,金额16.11万元(其中:1、原牟定县科技局在机构合并前“其他应收款”借方余额18笔金额15.95万元,属借出或垫支资金未及时归还、未结账,形成长期挂账;2、县发改局追减以前年度已发放的奖金,调出人员未收回,以及单位垫支绿化费等未收回4笔金额0.16万元)。

(二)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县发改局“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11笔,金额1.94万元。属原牟定县科技局在机构合并前“其他应付款”业务发生后未及时清理结算,形成长期挂账。

我局高度重视,两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整改措施:

(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科技工作的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二)组织人员进行认真清理,查清原因,分别处理。

1.县发改局追减以前年度已发放的奖金,调出人员未收回,以及单位垫支绿化费等未收回4笔金额0.16万元,经党组会讨论研究决定,用单位的公用经费支出,核销应收款;

2.经党组会讨论研究决定原牟定县科技局在机构合并前形成长期挂账的“其他应收款”及“其他应付款”问题,属于账务出错的,要求原科技局财务人员查清账务后再依据实际情况作 账务调整;属于个人借款未结账的,要求相关人员起草还款通知,并送达涉及当事人员进行催收,如到期不履行还款手续的,将通过法律渠道进行解决。

三、易地扶贫搬迁审计中签订的搬迁协议、建新拆旧协议未完全落实问题

我局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筹集及旧房拆除事宜,采取措施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于2018年5月24日召开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旧房拆除工作。二是县级挂包领导深入乡镇督促各乡镇、挂包单位、县乡挂包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细致的宣传“建新拆旧”政策。利用小广场大喇叭、电视、手机短信等形式,全面宣传一户一宅及拆旧补助政策,让相关政策深入人心;三是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兑付奖励资金,以奖励资金兑付促旧房拆除工作。县摘帽办和县发改局组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专项督导组,多次深入7乡镇督导整改、旧房拆除等工作。截至6月8日,全县拆除旧房144户,拆除旧房率24%,已兑付拆旧奖励资金300.33万元。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二〇一八年七月三日

上一条:牟定县林业局局长刘诚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下一条:关于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牟发改发〔2018〕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