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县委政研室审计整改报告

日期:2018年11月21日   作者:   来源:县委政研室    点击:[]

牟定县审计局:

自收到你局出具的对我单位室主任段绍雄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报告》后,我单位立即组织相关人员按照审计处理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对牟审经报〔2018〕24号《审计报告》中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违规扩大开支范围问题的整改情况

1、2018年2月第11号记账凭证中,违规支付安全行车奖510元已向当事职工收回;

2、2016年6月第12号记账凭证中,违规发放“6.1”儿童节2位职工孙子女篮球羽毛球拍400元已向当事职工收回;

3、对2015年12月第42号记账凭证购买油腐乳998元及2015年12月第29号记账凭证接待挂点村委会人员住宿费中购买香烟25元的违规问题,虽然此次免于处罚,但我单位从领导到职工员已深知问题的严重性。通过学习教育,今后将从管理上严格要求,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二)违规报销差旅费925元问题的整改情况

1、2017年3月第11号记账凭证中,违规报销差旅费800元已向当事职工收回;

2、2017年1月第12号记账凭证中,违规报销差旅费

100元已向当事职工收回;

3、2017年8月第9号记账凭证中,违规报销差旅费25元已向当事职工收回。

以上违规扩大开支范围及违规报销差旅费两项金额合计1835元已向当事职工收回并于2018年11月9日缴入县审计局指定的省财政厅银行账户(相关缴款复件附后)。

(三)国有资产应缴未缴财政410元问题的整改情况

2015年5月第7号记账凭证处理旧茶几、书柜收入350元及2016年10月第7号记账凭证处置旧沙发收入60元,已于2018年10月31日从单位零余额账户中缴入县审计局指定的县财政局银行账户(相关缴款复件附后)。

(四)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公务接待中,有279笔无派出单位接待公函,金额124919.94元,有93笔无接待任务清单的问题;二是公务接待中有29笔同城接待,金额14442元的问题及应由接待对象承担住宿费2笔1906元的问题。

以上问题虽免于处罚,但我单位从领导到一般干部已深知问题的严重性,单位于近期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通知(中办发〔2013〕22号)及《牟定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中共牟定县委办公室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全县考核奖励工作的通知》等有关公务接待、考核奖励相关规定文件,对财务人员进行学习传达,从源头上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五)少计固定资产2280元问题的整改情况

2015年9月第12号会计凭证购打印机1台1350元及2016年12月第30号会计凭证购档案柜一组750元、碎纸机1台1280元,以上合计3380元未列入固定资产的问题,我单位已安排财务人员在财务一体化系统卡片里对以上固定资产进行了补录,并在今年9月份电子记账凭证里进行了补录(附件附后)。

(六)会计账务错乱问题的整改情况

1、2018年2月第2号会计凭证,会计账面“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借方少记83386.58元,“财政拨款收入”贷方少记8000元的问题,已在一体化系统里对会计分录进行了更正并重新打印会计凭证(复件附后);

2、2018年2月第6号会计凭证,会计账面“经费支出”借方和“其它应付款”贷方少记300元的问题,已在一体化系统里对会计分录进行了更正并重新打印会计凭证(复件附后);

3、2018年2月第13号会计凭证,会计账面“现金”贷方少记452.36元的问题,已在一体化系统里对会计分录进行了更正并重新打印会计凭证(复件附后);

4、2018年3月第4号会计凭证,会计账面少记“银行存款”借方和“经费支出”贷方1685.36元的问题,已在一体化系统里对会计分录进行了更正并重新打印会计凭证(复件附后)。

二、对《牟定县审计局关于审计段绍雄同志任中共牟定县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期间单位违反财经纪律法规问题的审计决定》(牟审经决〔2018〕14号)执行情况

(一)违规扩大开支范围910元问题

对违规支付的510元安全行车奖及违规发放的“6.1”儿童节2位职工孙子女篮球羽毛球拍400元,以上合计910元已向当事职工收回,并缴入县审计局指定的省财政专户。

(二)违规报销差旅费925元问题

对违规报销的925元差旅费已向当事职工收回并缴入县审计局指定的省财政厅银行账户。

(三)国有资产应缴未缴财政410元问题

处理旧茶几、书柜收入350元及处置旧沙发收入60元,合计410元已从单位零余额账户中缴入县审计局指定的县财政局银行账户。

三、采纳审计建议情况

此次审计报告提出审计建议共三条,我单位已采纳三条。积极整改的同时,认真自我反省,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财务队伍建设。组织财务人员学习《会计基础知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管理条例》等,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财会业务培训,提高财务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技能;

二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会计制度的规定,进一步健全财务内部管理制度,按规定设置会计科目,真实、依规、依据进行账务管理。1、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注重资金使用效益,实行专项管理,确保专款专用;2、加强支出管理。建立和完善支出管理节支潜力,健全完善费用报销制度。通过建章立制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车辆费用等开支,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对不真实、不完整的票据,不予报销入账。对无关公事、无事实依据开支的费用不予报销入账;3、加强出差下乡考勤管理,杜绝虚假报账和超标准超额报销差旅费。

三是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健全完善固定资产登记入账,及时更新卡片信息,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及时上缴废旧固定资产处置资金。

附:调账、缴款原始凭证的复印件和其他有关资料,共计11份。

中共牟定县委政策研究室

2018年11月9日

审计决定、审计建议采纳情况反馈表

一、违规扩大开支范围910元已向当事职工收回,并于2018年11月9日缴存省财政厅指定银行账户;

二、违规报销车旅费925元已向当事职工收回,并于2018年11月9日缴存省财政厅指定银行账户;

三、国有资产应缴未缴财政410元于2018年10月31日缴存县财政局指定银行账户。

(以上缴款项附件附后)

一、加强财务队伍建设。组织财务人员学习《会计基础知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管理条例》等,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财会业务培训,提高财务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技能;

二、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会计制度的规定,进一步健全财务内部管理制度,按规定设置会计科目,真实、依规、依据进行账务管理。1、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注重资金使用效益,实行专项管理,确保专款专用;2、加强支出管理。建立和完善支出管理节支潜力,健全完善费用报销制度。通过建章立制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车辆费用等开支,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对不真实、不完整的票据,不予报销入账。对无关公事、无事实依据开支的费用不予报销入账;3、加强出差下乡考勤管理,杜绝虚假报账和超标准超额报销差旅费。

三、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健全完善固定资产登记入账,及时更新卡片信息,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及时上缴废旧固定资产处置资金。

备 注

被审计

单 位

(签章)

回 复

日 期

2018年11月20日

(此表由被审计单位收到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一月内回复审计机关)

上一条:《牟定县职业高级中学校长张正田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对牟定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黑华亮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