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涉农补贴和惠农政策 >> 正文

牟定县及时开展农作物核灾减灾工作

日期:2022年02月25日   作者:夏尧先 张琦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2月22日的强降雪天气,导致全县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我县涉农部门迅速统计上报灾情,中国人保财险牟定支公司也及时跟进,对小春作物的三农保险和经济作物的商业保险进行定损理赔。

此次降雪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造成全县七乡镇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全县农业生产损失较大。

在受灾现场,记者看到,再过一周即可上市的大粒蚕豆被大雪覆盖压倒,盛花期的油菜则出现了拦腰折断和倒伏现象,芦笋、花卉、羊肚菌种植大棚坍塌达到90%以上,损失严重。

方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翁绍菊说,300亩芦笋基地大棚被大雪压塌,损失初步估计达到400万左右。正积极组织工人开展自救工作,保证芦笋的正常生产。截至2月23日下午,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15.5万亩,蚕豆、油菜、小麦、大麦、蔬菜、花卉、水果等不同程度受灾。目前,灾情调查统计上报工作仍在进行中。

为组织农户做好农业生产自救工作,县农业农村局成立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在查灾报灾的同时针对可能发生的低温霜冻天气提出防范应对科技措施,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人保财险牟定支公司也及时跟进,对国家政策性三农保险和商业保险进行踏勘定损理赔。

人保财险牟定支公司经理晋文武说,油菜正处于开花期,受灾情况主要是折断,可能还会受到低温、霜冻的影响。将根据农业保险实施条例的相关要求,做好灾后理赔工作。


上一条:牟定县2021年动物强制免疫“先打后补”补助兑付花名册
下一条:牟定县2021年农机补贴资金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