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环保整改 >>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公示(2022年2季度)

日期:2022年07月19日   作者: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    点击:[]


序号

抽查对象

抽查时间

执法人员

 抽查结果

检查要求

1

云南业胜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

2022年4月1日

邓功顺

杨晓娟

1.企业因雪灾导致1号、2号、3号、4号、6号危废贮存库及1#回转窑渣库倒塌,重建工作进展缓慢;

2.6号危废库渗滤液收集池内液位较高;

3.铅系统生产线废气处理在线监测站房内有部分标气过期,未及时更换;1#回转窖废气处理在线监测系统已联网但还未开展验收工作;

4.)场区雨污分流不彻底,部分废水收集池内液位较高,有外溢风险。

1.加快倒损库棚修复重建进度,在未完成库房建设以前,企业应加大原料的利用处置力度,建议近期尽量减少原料采购;

2.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倒塌危险废物贮存库房内的物料应采取有效的“三防”应急措施,严禁危废库内的物料露天堆存;

3.对场区雨水、污水沟道进行检查,进一步完善场区雨污分流沟道;

4.要严格对照《排污许可证》规定,做好有关制度落实。

5.发生突发事件时应及时启动环境应急预案,检查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及时补充必要的应急物资,防范因极端天气导致的环境风险,安排人员对场区进行24小时巡查,发现情况及时上报;

6.在库房修复重建中,要加强安全管理,要按要求委托有资质单位开展库房安全设计和安全现状评估工作;做好日常生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等隐患排查,遵守安全生产规定,按照安全生产管理要求运行和维护污染防治设施,在进行密闭空间作业时,必须遵守安全生产密闭空间作业相关规定确保安全。

2

牟定县华湛铝业有限公司

2022年6月13日

普向东

李树岗

1.煤气站旁垃圾池内垃圾堆存满仓未及时清运。

2.煤库外有地面有煤渣和煤灰泼洒,未及时清扫。

1.加强煤气站环境管理,防止煤焦油泼洒外溢,及时清运垃圾,防止堆存的垃圾造成环境污染。

2.加强煤库管理,做好厂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3.按规定建立健全环境隐患及安全生产排查治理制度,做好环境、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做好日常环境、安全生产管理。

3

云南业胜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

2022年6月13日

普向东

李树岗

1.铅厂制砖车间外沉淀池周围有部分淤泥堆积。

2.3号危废贮存库外有淤泥堆积,堆存水淬渣覆盖膜已经破损,部分水淬渣在路面泼洒。

1.对铅厂制砖车间外沉淀池周围的堆积淤泥和3号危废贮存库外堆积的淤泥进行清理;对露天堆存的水淬渣进行有效覆盖,对泼洒在路面的水淬渣进行规范收集堆存,保持厂区路面整洁。

2.加强安全管理,在做好汛期生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汛期环境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消除汛期环境安全隐患;遵守安全生产规定,按照安全生产管理要求运行和维护污染防治设施,在进行密闭空间作业时,必须遵守安全生产密闭空间作业相关规定确保安全。

上一条: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部分‘两高’行业产能控制不力”整改落实情况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关于2022年6月22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