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环保整改 >> 正文

楚雄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一批办理情况2021年5月16日)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作者: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网    点击:[]


楚雄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一批办理情况2021年5月16日)

第三十一批 2021年5月1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2YN202105060055

举报人反映投诉的“楚雄州牟定县凤屯镇田丰村委会田中村露天垃圾焚烧池”问题目前已经拆除,该村将在原址新建一个垃圾房焚烧垃圾,异味扰民的问题仍然会存在。举报人诉求垃圾房另行选址建设。

楚雄州 牟定县

大气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1.垃圾池收集堆存的垃圾已全部清运到县垃圾中转站集中处理,垃圾焚烧炉已拆除。2.5月5日召集群众会议,同意对原垃圾池提升改造,改造后的垃圾收集房仅作垃圾临时收集堆放,适时清运到县城垃圾填埋场处理,要求村民不得在该垃圾房焚烧生活垃圾。

部分属实

1.经听取农户意见,同意对原来的垃圾池进行提升改造后继续使用,不再重新选址建设。2.规范化垃圾房建设完毕。已设置禁止焚烧垃圾警示牌。3.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定期将垃圾收集房内垃圾清运至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

已办结

2

X2YN202105060009

禄丰航宇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云南省楚雄州禄丰镇金山镇宋家坡村委会花脚村小组)回收加工废旧汽车轮胎,偷排刺激性气味气体。

楚雄州 禄丰县

大气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1.禄丰航宇工贸有限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2021年1月至5月12日的在线监测颗粒物排放浓度均达标,4月份自行监测锅炉、尾气净化设施外排废气达标;2.公司炼胶车间及脱硫车间异味较为明显;3.该区域还有4户企业均停产。

部分属实

1.邀请有关专家企业到现场全面排查分析企业存在的问题,督导帮扶企业落实有机废气处理及无组织排放、异味等专业化治理措施;2.企业制定整改方案,现已完成废轮胎破碎、研磨及转运皮带的密闭,炼胶机及脱硫反应釜下料口密闭帘子已更换完毕,有机废气处理设备预计5月18日到货安装,全部整改工作计划在5月底前完成;3.督促帮扶区域内其他3户企业强化生产经营过程中“三防”措施落实。

未办结

3

X2YN202105060003

1.楚雄州牟定县戌街乡白沙村委会干部毁林建设养殖场。2.该乡长箐河四家砂石料厂超范围开采,扬尘污染严重。

楚雄州 牟定县

生态,大气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1.养殖场为牟定县白左种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场,该养殖场属于白沙、左家村委会集体共同所有,建设所使用的土地为非林地,养殖场未取得设施农用地备案审批手续和《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畜禽粪污处置不规范;2.牟定县戌街乡长箐河现有3家采石企业,均未发现存在越层越界违法采石行为;石料生产已实现厂房化,扬尘得到有效防控。

部分属实

1.牟定县白左种养殖有限公司已完成土地测绘,正在办理农业设施用地审批手续;畜禽养殖液体粪污集中处理池和畜禽养殖固体粪污堆捂场正在建设;2.督促牟定县白左种养殖有限公司及时做好畜禽引种审批、调运、证照办理等手续。

未办结


上一条:楚雄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下一条:楚雄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批办理情况2021年5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