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环保公示 >> 正文

牟定县林草局认真履行食品安全领域工作职责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作者:   来源:县林草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工作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按《牟定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及8月27日县政府召开的“牟定县食品安全及食物中毒防控工作会”等相关工作要求,牟定县林草局认真履行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从严对全县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管控,通过系列工作的开展,确保了涉及林草领域食品工作的安全。

6月8日是“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日,县林草局积极响应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号召,组织3名工作人员,在县委广场开展了大规模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在食用野生菌、附片及草乌等季节到来之前,按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预防食用野生食用菌、附片、草乌等中毒的相关知识,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向自己的家属、亲人和朋友做好宣传,以防食用野生菌、附片及草乌中毒事件的发生。

今年,我县全面禁止非法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工作机制有关成员单位(县林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和县委网信办)于1月31日至3月31日开展了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联合行动(清风行动)。4月第1周是第40届“爱鸟周”,县林草局认真组织开展了2021年“爱鸟周”宣传活动及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工作。爱鸟周”宣传活动结束后,由县林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森林警察大队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于4月20日开始对我县境内的野生动物养殖场、花鸟市场、3个农贸市场、78家餐馆等进行了执法检查,此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0多人次,出动车辆3台次,同时制作了“拒绝野味,管住嘴”等宣传牌,对我县新增加的30多家餐馆进行张贴,向各经营业主发放禁食禁售野生动物告知书310份。7月由县林草局联合县市管局开展的野生动物及制品“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行动等工作,有效地打击了涉及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起到了明显的震慑作用。这些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民众爱护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

目前,在三次大规模的野生动物专项整治工作,在我县境内均没有发现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的违法行为,涉及林草领域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明显。(牟定县林业和草原局 侯绍勇)

上一条:牟定县认真推动自然保护地改革向纵深发展
下一条:2021年上半年牟定县环境质量状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