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 正文

牟定县践行服务为民宗旨​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日期:2020年08月21日   作者:   来源:县发展改革局    点击:[]

牟定县践行服务为民宗旨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一是保居民就业突出抓好农村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县累计外出务工8.4万人,占2019年年底已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8.5万的98.8%二是保基本民生。强化城乡低保动态管理、特困人员供养和临时救助,做好关键时点、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低保资金687.6万元、临时救助资金141.6万元。三是保市场主体。深入实施民营经济发展十大工程,加大新主体培育力度,截至目前,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888户,市场主体总量达10264四是保粮食能源安全。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抓好粮油保供稳价工作,截至目前,牟定县粮食播种面积16万亩,占全年目标的44%,储备粮油3100着力打好绿色能源牌,凤屯风电、彝山风电和长翔光伏3户新能源企业累计发电1.4亿万千瓦时。五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积极开展网上产品推介、产能对接、招商签约等活动,全方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1-6全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453.6万元,同比增长2.8%20201-6月,实现批发业销售额28782.5万元,同比下降3%;实现零售业销售额116874.1万元,同比增长1%;实现住宿业营业额4970.1万元,同比下降13.8%;实现餐饮业营业额23726.1万元,同比下降8.5%20201-6月,牟定电子商务实现网上销售额2436.7万元,同比增长312.8%产业链、供应链保持稳定。六是保基层运转。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实做好保基层运转工作上半年牟定县实际执行“保工资”支出32916万元、“保运转”支出2446万元、“保民生”支出15032万元。据统计,16牟定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1%,高于全州3.1%的平均增速3个百分点增速比一季度回升4.6百分点,全州10县市排名第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第二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829元、5268元,分别增长3.4%6%(县发展改革局 夏兴明)。

 

上一条:保障房里的人物故事(三):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下一条:上海市嘉定区房管局代表团到我县开展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