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 正文

“云岭银发”专家助力牟定县乡村振兴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作者:   来源:牟定先锋    点击:[]

5月17日,省委老干部局到牟定县举行“云岭银发”专家助力牟定县乡村振兴启动仪式,首批14名“云岭银发”专家进驻6个工作站开展工作。

启动仪式上,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从文强调,希望老专家们在助力工作中充分发挥优势和专业特长,为牟定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等献智贡力。牟定县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生活上给予适当的照顾,在工作中给予更多的帮助,为老同志们创造一个良好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省州县三级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活动有力有效、圆满顺利。要注重“典型引路法”,大力宣扬老同志中的典型事迹,汇聚助力乡村振兴正能量。

楚雄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良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云岭银发”专家助力牟定县乡村振兴,为楚雄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并强调,楚雄州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老专家在乡村振兴舞台上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把农业发展好、把农村建设好、把农民服务好,创造一个“云岭银发”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楚雄牟定“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示范样板,不断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牟定县委副书记周国富主持启动仪式,并表示将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专家们在牟定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云岭银发”专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在牟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加快“滇中牟定、产业强县、左脚舞城、工匠名乡”建设步伐,为全省实现“滇中崛起”和全州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作出牟定贡献。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从文分别为“云岭银发”助力牟定县乡村振兴6支专家服务队授旗。

老专家代表马苏红同志表示,老专家们将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自己所学所长,积极为牟定乡村振兴工作献计献策,尽全力拿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招,为牟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牟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玉兰代表县委、县政府与老专家代表范德华签订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协议书。

启动会议结束后,相关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云岭银发”专家分别为文旅产业专家工作站,养殖产业专家工作站,玉米、水果、水产产业专家工作站、乡村建设专家工作站举行了揭牌仪式。

首批14名“云岭银发”专家,省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机关党委负责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科学院、昆明海关相关处室负责人,楚雄州委老干部局、牟定县委县政府及县属有关部门负责人,牟定县7乡镇党委书记、专家工作站联络员参加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