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正文

茅阳一小:课后服务结硕果 “双减”工作见实效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作者:刘宏 李发万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茅阳一小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从全面育人的角度,结合学校的实际精心设计相关课后服务内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校素质教育课后服务成果,茅阳一小近日举行课后服务成果展演活动。

在学校操场上,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身着整齐校服的同学们精神抖擞依次进场,开始精彩的篮球操表演,举球、运球、转体、跳跃一系列动作连贯标准,展示着篮球技艺和篮球运动的魅力与精彩。在各班教室内,葫芦丝、书法、手指操等多种形式的课后服务活动也同步开展、精彩不断。

茅阳一小始终坚持“健康运动,快乐学习”的办学理念,在校园内形成“高效课堂、小歌手大赛、诵华夏经典、艺术节、体育节、班级文化展演、社团活动”七大办学品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颁布实施以来,茅阳一小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双减”落地新路径,深入推进实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茅阳一小党支部书记罗凤玉介绍说,学校在原有七大办学品牌基础上,精心策划了课后服务特色项目——篮球操、葫芦丝等,真正实现“双减”落地见效。

根据实际情况,学校以兴趣培养为抓手开展了多项课后服务活动,学生根据喜好自由选择进行学习,每到课后服务时间,缤纷多彩的活动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活动开展以来,学生们自主发展、乐观自信、开拓创新的学习品质不断增强,快乐、自信地学习,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上一条:牟定县幼儿园入选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下一条:牟定县幼儿园:优化户外体育活动 为幼小衔接做好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