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正文

高考期间致全县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作者:   来源:县教体局    点击:[]

亲爱的市民朋友:

你们好!

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于2021679日进行,为给我县莘莘学子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为此,特向您发出倡议:

一、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67日至9日)、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616日至620日)、2021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77日至11日)期间,每日8:0018:00,考场周边禁止产生一切干扰考生考试的噪声,经过考场周边道路的所有车辆一律禁鸣。禁止建筑施工、装饰装修、生产加工等单位在夜间(18:00至次日6:00)、午间(12:0014:00)进行施工作业,以免影响考生复习、考试、休息。

二、高考期间,凡婚丧嫁娶、商业庆典、广场舞、文化娱乐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要自觉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噪音干扰,做到低噪音、无干扰,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祥和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三、高考期间,考场周围500米范围内全天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或通过其他高噪音方式设摊叫卖、招揽顾客,禁止使用车载高音喇叭巡回播放。

四、高考期间,请驾驶员朋友们经过考点附近时减速慢行,不要随意掉头、乱鸣喇叭,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大型车辆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减少噪音。

五、高考期间,各营运考生车辆、家长送考车辆请听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放,即停即走。考点学校门口除正常执勤警务车辆外,一律不准停靠任何车辆。

六、遇学生过马路主动停车避让,如遇考生紧急求助,请您尽量配合,帮助考生尽快到达考点。

七、考试期间,由于考场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仪,可能会对考点附近的居民使用手机产生影响,请予以谅解。

八、高考期间,设立监督举报电话:

县公安局:110

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0878-5212966

县文化和旅游局:0878-5211204

县市场监管局:0878-5211905

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0878-5211523

县招考委办公室:0878-5223132

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罚。

关心呵护考生正常参加高考,更是全体市民应尽的义务。希望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全县考生带来一片宁静祥和的环境。请各位市民相互理解、相互体谅、相互转告、共同监督。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全县招生考试工作的支持!

预祝全县考生马到成功,金榜题名!

 

 

牟定县招生考试委员会

202162

 

上一条:牟定县教育体育局2021年春季认定具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公示
下一条:茅阳二小:抓实创建工作 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