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牟定公安:学史担当 打造“三心”警队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牟定县公安局健全学习制度,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力打造“三心”警队,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实践中。

打造“红色警队”铸牢对党的忠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历练政治品格,让全局民警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落实落细管党治党项目清单,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形成常态,“党费日”交纳党费形成规矩,过好政治生日形成制度,全局19个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部创建达标。

打造“法治公安”筑牢执法的公心。投资330余万元建成全省示范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进一步深化法治公安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县公安机关刑事、行政执法连续10余年无冤假错案、无行政复议被撤销及行政败诉案件;看守所创新“三化建设”举措,实现连续37年安全无事故。

打造“亲民警队”筑牢为民的爱心。在“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公安局打好民生实事“组合拳”,为群众多办实事、解难事,共走访慰问群众1106人,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189个。认真落实“人民公安向人民报告”制度,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30条便民利民举措,常态化开展“警营开放日”“警民恳谈会”等活动,深化“四万三进”“千警进万家”活动,通过学史担当,切实提升全局民警、辅警为群众办实事效能,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县公安局李家华)


下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楚雄公路局牟定公路分局:修复破损道路 方便群众出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