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年度标兵标杆的通知

日期:2020年06月15日   作者:   来源:大比拼办    点击:[]

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总支(支部):

2020年度县级标兵标杆已经十三届县委第99次常委会会议审定,7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标兵标杆已经县大比拼领导小组同意,现印发,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标兵标杆

(一)标兵标杆的审定

1.县级标兵标杆。根据州大比拼办要求,2020年,县级标兵厘定采取“3+N”的模式进行申报,数量确定不超过8个,其中3个为命题标兵,5个为自选标兵(N);县级标杆在国家、省、州有创建标准的,或者目前没有创建标准,通过自定标准,实践创新取得重大成效,经验和成果在全州、全省、全国被推广、认定的,以及通过拉高标准,创建成为全州、全省和全国新标杆的范围中遴选。按照“跳起摸高”的原则,通过向主责部门收集目标事项、提出目标、征求意见、初审、会审、复审、常委会审定、州级挂点联系领导审核等环节,共审定县级层面标兵8项;标杆5项,其中国家级层面2项,省级层面3项。

2.主责单位标兵标杆。参与对象的标兵标杆由各单位按照“跳起摸高”的原则提出,县大比拼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审定,共审定标兵132项,标杆91项,其中7乡镇标兵21项,标杆14项;质量提高主责单位标兵48项,标杆32项,效益增强主责单位标兵35项,标杆18项;服务优化主责单位标兵21项,标杆21项,部分垂直管理单位标兵6项,标杆6项。

(二)标兵标杆的认定

由县大比拼办另行拟定标兵标杆认定标准。标兵主要以数据对比进行认定,考虑完成程度和差距大小、排名位次或名次进位等因素计算成绩;标杆主要以上级相关文件进行认定,考虑国家级、30个民族自治州、全省、滇中、全州5个层级和引领性、创新性、时效性等因素计算成绩。

二、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落实,实行倒逼目标、倒逼责任、对标对表、层层分解、逐项落实、责任到人,必须切实做到目标、任务、责任三落实,确保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推进州“1133”和县“一枢纽两区三基地”战略,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切实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对所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逐项分解落实,建立“亮红灯”机制,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跟踪问效,严格督查。2020年,县大比拼办将加大力度,强化跟踪问效,定期开展督查,对推进落实不力的单位及时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请各责任单位对照所确定的标兵标杆,及时跟踪问效,对因工作不力导致县级标兵标杆未完成的单位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请涉及县级标兵追赶、标杆争创的责任单位于每季度结束的次月5日前,将完成进度情况和支撑材料报送县大比拼办。

附件:1.2020年度牟定县大比拼标兵统计表(县级)

2.2020年度牟定县大比拼标杆统计表(县级)

3.2020年度牟定县大比拼乡镇标兵标杆汇总表

4.2020年度牟定县大比拼质量提高主责单位标兵标杆汇总表

5.2020年度牟定县大比拼效益增强主责单位标兵标杆汇总表

6.2020年度牟定县大比拼服务优化主责单位标兵标杆汇总表

7.2020年度牟定县大比拼部分垂直管理部门主责单位标兵杆 汇总表

牟定县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大比拼领导小组

2020年6月5日

上一条:我县荣获“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云南牟定科技示范县”荣誉称号
下一条:牟定县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年度大比拼县级领导领衔事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