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 >> 正文

牟定县水务局关于答复政协牟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20号提案的函

日期:2022年09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洪冰等委员:

您 们提出的“关于解决我县东部乡镇农业用水实现乡村振兴的提案”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 们提的建议很好,的确抓住解决新桥大宗固废基地、戌街中石油储备库供水工程实施的机遇,将管网向周边延伸,解决新桥、安乐、戌街农业生产用水,实现乡村振兴,是一个很好的水系连通思路。我局在2020年就将上述水系管网连通调水纳入规划,总体思路是构建“一纵两横三库连”的牟定县水资源配置体系,即以龙虎水库至新桥至江坡连通工程为“一纵”,以中屯水库至蟠猫至安乐至戌街连通工程、滇中引水二期牟定线为“两横”,通过已建中屯、龙虎、庆丰水库等三座控制性水库调蓄,连通勐岗河、牟定河,将北部河流富余的水资源引到中部牟定河流域、北部戌街坝区,实现水资源空间均衡、丰枯调剂。同时统筹推进农村供水工程、山区小水网工程以及灌区及其配套工程建设,为粮食安全保障和乡村振兴提供水利支撑。

目前,中屯水库至蟠猫至安乐至戌街连通工程已经开工建设,正有序推进,而龙虎水库至新桥片区调水工程施工招标已经结束,现在正抓紧工程建设临时占地丈量工作,计划2022年5月24日左右破土建设。

感谢您 们对我县水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上一条:牟定县水务局关于答复政协牟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05号提案的函
下一条:牟定县水务局关于答复政协牟定县第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