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 >> 正文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函

日期:2022年08月19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点击:[]

苏林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届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范我县建筑渣土运输的提案”交由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截止到目前,到县城管局备案渣土运输公司1家,渣土运输车7辆。近年来,我县采取积极措施规范渣土运输市场:一是规范建筑垃圾运输经营许可。所有县城区参与营运的渣土运输公司车辆均按程序申报了行政许可,未依法取得经营许可的车辆不得参与营运。二是加大对县城区渣土车日常运输监管力度,对运输不覆盖、泼洒进行重处罚。三是加强对运输线路的审批和监管。

下一步,我县将通过包装项目招商引资方式引进专业渣土运输企业,进一步规范县城渣土运输行业。同时,一是加强源头管理。推动政府尽快启动县级政府统一规划管理的渣土消纳场,确保渣土消纳的实际需要。在渣土消纳场建设未到位前,为保障建设需要,督促渣土运输企业开辟临时渣土消纳场。同时,我局正在对全县渣土消纳场地的规范管理提出指导性意见上报县政府,待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实施。二是加强联动管理。建立健全渣土执法、公安及交通等部门的日常联动机制,建立月信息通报制度,实现资源共享。三是坚持严管重罚。严厉打击黑头车、套牌车、无证车辆参运。政府重点工程带头,施工工地、专业运输公司禁止使用上述车辆。全县所有施工工地,按统一规定申报办证、一视同仁。管理执法部门依法行政,依法执法,严厉查处使用违法违规车辆施工运输的单位,并设立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公开监督。

感谢您对县城管理工作的支持配合,希望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县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9日


上一条: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函
下一条: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