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 >> 正文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函

日期:2022年08月19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点击:[]

张勇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届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县城街道花箱式隔离栏安装显眼警示标识的提案”交由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增绿量、建精品、强管理、创特色”的原则,突出规划、建设、管理三个关键环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大力实施县城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持续巩固省级园林县城创建成果。自去年来,为满足国家级卫生县城、省级美丽县城等各种创建活动的需要,借鉴省内州外各县(市)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县城街道实际,经科学规划论证,对县城主要街道进行了提升改造,在交警、林业等有关部门部门的配合下,整合林储3P项目资金,按划定的交通标示线设置了交通隔离带花箱。到目前为止,已设置交通隔离带花箱约6.30公里,整个县城基本形成一街一品的绿道景观,不断提升了县城品位和居民的幸福指数,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在取得成效的同时,仍存着花箱经常被车撞毁,且赔偿、修复不及时等诸多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不等不靠,积极会同交警、林储3P项目公司等部门协调解决。一是在花箱上增设了警示反光条,便于驾驶员夜间行驶能准确判断花箱位置。二是花箱损坏的,要求肇事者(保险公司)自行恢复原貌,不愿恢复的,可同林储3P项目施工方协商后委托施工方恢复。三是会同交警部门加大日常宣传力度,要求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行车。由于措施有力,方法得当,自去年春节前县城交通集中整治并开设交通违法曝光台曝光以来,花箱被撞毁过现象大大减少,彻底改变了过去“一周一大撞,三天一小撞”的现象,营造了优美的县城人居环境。

感谢您多年来对县城建设管理工作的支持配合,我们定会担当作为,以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为契机,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巩固县城建设成果,提升了市民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7日

上一条: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函
下一条: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1号提案的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