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切实加强免费开放公厕管理提案的答复(第130号)

日期:2017年09月09日   作者: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点击:[]

我县由县住建局下属环卫站直管的水冲式收费公厕5座,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旅游公厕建设与管理的实施意见》云政发〔2015〕72号的要求,自2016年6月30日起,该5座公厕与全省、全州同步免费开放。公厕免费开放后,入厕人员不爱惜设施、管理滞后、功能不完备、脏乱差等现象普遍存在。为此,我县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为契机,对化湖公厕、政府广场公厕、原卫生局旁公厕进行了改造,现已投入使用,并加强了管理。一是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县城5座公厕对外进行公开招标,要求中标企业日常管护达到“五净、四无、两好、一齐备”标准(即:地面净、蹲位净、门窗净、小便池净、周围环境净;无苍蝇蛆、无杂物、无明显臭味、无溢流;服务态度好、设施管理好;标识齐全完备)。二是按照与企业签订的合同严加考核管理,依考核结果兑现承包费。三是《公厕日常管理考核办法》《公厕管理制度》和举报电话正在制作中,制作后将上墙悬挂于每一座厕所,便于接受社会监督,为广大入厕人员提供一个干净、靓丽的环境。

上一条:关于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完善新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基础设施优化环境吸引企业入驻提案
下一条:关于加强城市规范管理解决人行道被商家挤占提案的答复(115号提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