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助推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提案的答复(第53号提案)

日期:2017年09月13日   作者: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点击:[]

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县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狠抓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增能、工业经济发展、园区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主体培育“五大攻坚工程”,着力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促企业扩销促产、降本增效,实现全县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为加快我县工业经济发展,县人民政府相继出台了《牟定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平稳发展30条措施的意见》《牟定县企业精准帮扶专项行动方案》《牟定县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政策文件,涵盖了企业用地、资金、转型升级、人才和奖励等方面。为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县财政落实900万元企业信贷引导资金,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到期贷款“调头难”问题,去年以来,先后为太极食品、羊泉生物、星贸食品、小虹帽食品公司等企业成功办理到期贷款调头3000多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大企业融资协调力度,召开政银企座谈会2期,并及时将我县17户生产经营正常、信誉良好、无违纪违法行为的企业向州县两级投融资机构和金融部门推荐,争取获得贷款支持。针对全县经济下行持续、发展动能不足等形势,今年3月,经信部门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重点企业逐户开展了调研,通过调研,为30户企业找出了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44个,并行文将问题交办到县级相关领导和部门抓好落实。县招商局牵头编制了我县招商引资项目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成立了8个招商团,层层签订招商引资责任状。今年以来,县级相关部门已多次组团先后到河北、上海、湖南、贵州、四川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引进云南贵春石材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的石材石料生产加工项目已于2月24日在戌街工业园区开工建设;计划投资1.8亿元的新型铝材生产加工项目和计划投资4600万元年产1500万双袜子生产加工项目已签订招商引资协议,并于下半年动工建设。

上一条:关于提高各级行政部门对发展县域经济的担当意识 提案的答复(第54号提案)
下一条:关于增加共和市场监督管理所行政执法协管人员建议的答复(第41号提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