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 >> 正文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关于答复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函

日期:2021年05月28日   作者:   来源:县教体局    点击:[]

李树东委员:

您在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新建牟定县东城幼儿园和西城幼儿园》的提案,交由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关心、重视和全县各族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全县教育教学环境不断得到改善,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多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有关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加快普及学前三年教育为主要目标,积极推进“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发展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质量提升建设,强化管理,学前教育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县共有幼儿园67所,其中公办幼儿园52所,在园幼儿1882人,占在园总人数52%,民办幼儿园15所,在园幼儿1765人,占在园总人数48%。全县仅有县城公办幼儿园1所(牟定县幼儿园),办园等级为云南省一级一等幼儿园,全园幼儿共计781人。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以及二孩生育政策的出台,学前教育农村空、城镇挤的现象越来越突出。城区人民群众子女就读公办幼儿园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当前仅一所县幼儿园,已远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幼儿教育发展的需要,在城区新建两所幼儿园,势在必行。

近几年来,我局高度重视幼儿教育,结合牟定幼儿教育实际,以满足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对幼儿教育的渴望为出发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全县幼儿园布局和建设作了认真规划。其中,在县城规划新建两所公办幼儿园(东城幼儿园和西城幼儿园),占地30亩,概算总投资1.05亿元,建设期限为2021—2022年。该项目现已完成前期工作,已列入国家政府债券支持项目及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建设项目,待上级下达建设资金后,即可开工建设。两所幼儿园建成后,将促进我县幼儿教育的大发展,最大限度满足全县人民对就读公办幼儿园的需求。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教育工作。我们将不辜负县委、县政府、社会各界人士、全县老百姓的期望,同心协力,克难奋进,努力办好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5月28日

上一条:牟定县公安局关于答复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005号提案的函
下一条: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关于答复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062号提案的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