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 >> 正文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答复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的函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作者:   来源:县住建局    点击:[]

杨金宏、张显英委员

你们在县政协九届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现场市政基础设施管理维护的建议的提案,交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管理好市政公用设施是我局的重要职责,只有管理好,其功能才能正常发挥。过去,由于各方面原因,重建设轻管理、城市道路占用许可、挖掘许可重审批轻监管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建筑施工占道后造成了部分人行道损坏,对此,我局在依法进行行政处罚的同时要求当事人进行了赔偿,然而,有的损坏地方迟迟没有修复完成,给市民群众造成了不便。

针对以上情况,结合创文创卫工作,今年以来我局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了监管:一是严格管控涉路行政许可,压缩非必要占用时间、占用面积,强制落实相关路面有效保护措施,签订《城市道路占用(挖掘)修复质量保证书》,按质按量修复的同时终身质保;二是健全日常管护制度,从6月份开始,全面实施破损街道、人行道修复工程,确保破损路面“清零”;三是完善行政许可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对有可能造成城市道路损坏的行政许可,在占用结束后严格进行现场验收,填写《牟定县城市管理局占用(挖掘)城市道路验收表》逐级审核,确保城市道路占用后回复原状。四是在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在划分4个中队的基础上按网格化闭环管理的要求划分网格责任区进行管理,设置网格长、网格员,进一步细化压实监管责任,及时发现损坏城市道路的行为并进行处罚。

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县城的人居环境一定会得到很好的改善。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627

上一条:牟定县民政局关于答复县人大十七届五次会议第113号代表建议的函
下一条: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答复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124号提案的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