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改建县城内垃圾桶摆放点和更换城区垃圾桶提案的答复(第96号)

日期:2017年09月09日   作者: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点击:[]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山水园林市、民俗歌舞城、人居适宜区”的城市功能定位目标,以整治市容市貌,规范市场秩序,优化县城环境,提升县城形象为重点,通过实施县城“洁净工程”“园林绿化工程”“亮化工程”和“市场建设工程”,使县城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城市品位得到提升,营造了良好的县城环境。年初,已将县城道路51.04万平方米、每年收(转)运14.60万吨垃圾和5座水冲式公厕的作业服务权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外进行了公开招标。中标企业自2017年4月11日试运营以来,在环卫站原有设备的基础上,按招标要求,已新投入8吨洗扫车1辆、3吨洗扫车1辆、8吨洒水车1辆、8吨压缩式垃圾车1辆、路面养护车1辆、1吨勾臂车4辆、2方移动式垃圾箱体40个、人力保洁车48辆投入到垃圾处理工作中。同时,县城垃圾收运采用移动式垃圾箱、挂桶压缩式垃圾车、三轮摩托车等多种方式巡回收集,收集后送中转站压缩再转运至垃圾处理厂卫生填埋,避免了垃圾二次污染。目前,县城环卫作业服务从清扫到垃圾清运、中转等各环节的质量有明显提升,县城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上一条:关于加强城市规范管理解决人行道被商家挤占提案的答复(115号提案)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提案的答复(第95号提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