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牟定县水务局关于答复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3号建议的函

日期:2022年09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毕会琼代表:

你在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蟠猫村委会高泉闸水库建设遗留问题的建议,交由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牟定县高泉闸水库位于牟定县蟠猫乡母鲁打村,由原来的小(二)型水库扩建工程为小(一)型水库,总库容144.91万m3。高泉闸水库扩建工程项目由州水务局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云南省水利厅关于印发牟定县高泉闸水库扩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通知审核意见的通知》(云发改农经〔2016〕1971号文),以楚水规计〔2016〕38号文批复初步设计报告,批复工程概算投资5923.86万元,建设工期30个月。主要由水库枢纽工程及与之配套的供水管道工程组成。水库枢纽工程包括大坝、导流输水隧洞、溢洪道。

因原高泉闸水库至白沙河村的公路被大坝占用,需对库区淹没段进行改建,但公路改建段涉及自然保护区,未取得林地永久使用权,因此公路改建未实施,完成主体工程的大坝也无法下闸蓄水。目前,根据国土空间三调数据、2014版的林地总体规划和2018-2025版的修改中的总体规划布局图,已将高泉闸水库调出自然保护区范围,待数据启用和多方协调会可审批进入白沙河村的进村道路,进村道路解决后,高泉闸水库就可按照批复库容蓄水,满足灌区用水。

另外,正在实施的龙虎水库、高泉闸水库调水工程,通过管网连通建设,在管道适当位置开口后也能对高泉闸水库灌区供水,也可有效解决灌溉用水不足的问题。

感谢您对我县水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上一条:牟定县水务局关于答复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函
下一条:定县水务局关于答复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4号建议的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