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 正文

我县举行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活动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作者:韩燕蛟   来源:县电视台    点击:[]

8月18日,我县在化湖左脚舞广场举行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活动,1000余人到现场看病咨询。

在启动了2019年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仁济医院对口帮扶牟定县健康扶贫贫困人口健康体检项目后,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来自上海仁济医院、楚雄州人民医院和县医院外科、消化呼吸内科、心脑血管及神经内科、中医康复科、五官科、内儿科等科室的专家和医师为前来看病的群众问诊、看病、测血糖、量血压、开处方,免费发放药品。

上海仁济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钱萍:以此来增强乡亲们的健康意识,来提高广大老百姓的一个防病治病的能力,同时也是改善我们乡亲们的健康的一个促进行为。

在义诊现场,县医院新购进的一台骨密度测量的仪器吸引了很多群众,仪器方便快捷,当场测量马上就能知道结果。

县医院中医科主任 李如建:以前的骨密度测定那是要抽血,有创检查,现在的骨密度测定是无创检查,可以及时得到检测结果,简便。

据统计,义诊活动当天,前来义诊测血糖871人次,测血压938人次,骨密度检测15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883份,让群众不出县就能免费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感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群众 周光兰: 血压血糖骨密度这些都检测了,医生也发了药,发了宣传知识这些给我们,建议我回去来住几天院。

上一条:县医院举行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医师宣誓暨表彰活动
下一条:县医保局深入开展“两定”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