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牟定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职业教育中心PPP项目开展情况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财政局    点击:[]

牟定县职业教育中心PPP项目为新建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牟定县城东南郊区左脚舞山城新规划区,距离职教中心老校区约3.5公里,距离县城中心约1.6公里。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19880㎡,约180亩,计划建设规模总建筑面积61552.83㎡。建设内容为新建教学楼、科技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学校食堂、建筑工程施工实训楼、综合实训楼、汽车应用与维修实训厂房、技能培训中心和室内游泳馆,同时建设运动场地并购置技能培训操作设施设备和体育运动设施设备等项目。项目总投资21,830.6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6,487.00万元,占总投资的比例为30%;银行贷款14,654.26万元,贷款利息689.34万元,共占总投资的比例为70%。

由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维护,社会资本方主要承担建设、融资、运营风险,并按PPP项目合同向政府收取可行性缺口补助。项目公司运营服务范围包括教学楼、科技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学校食堂、建筑工程施工实训楼、综合实训楼、汽车应用与维修实训厂房、技能培训中心和室内游泳馆,以及建设运动场地的日常维护,并购置技能培训操作设施设备和体育运动设施设备等。社会资本方通过项目公司运营学校食堂,并对技能培训中心和室内游泳馆采用市场化运营。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仍由牟定县职业高级中学承担,社会资本方在运营过程中应给予积极的配合,不得影响正常的教学管理工作。本项目的合作期限为17年,运作方式为BOT。

项目实施机构为牟定县职业高级中学,项目公司为牟定县优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项目公司已注册成立,由牟定县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县政府出资和行使股东权利,与社会资本方共同出资组建。其中,政府方占股比例20%,社会资本占股比例为80%,由社会资本方控股,社会资本方由楚雄州交投城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云南省楚雄州建华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共同作为项目社会资本方的出资人。

上一条:戌街乡戌街村香椿精深加工厂建设项目
下一条:牟定县蟠猫乡2021年项目台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