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牟定县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日期:2022年02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牟定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抓项目稳投资决策部署,抓好项目谋划、储备、申报争取、推进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一是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健全完善县级领导包保、重大项目现场办公、“五个五”项目清单等项目工作机制,安排项目前期工作经费2000万元,对标投资导向谋划建立“四类重点项目”库,在库项目170个,总投资723.17亿元。二是加大上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申报中央、省预算内项目12个,申报地方专项债项目11个,全年共争取上级下达项目资金8.5亿元,其中:争取下达中央、省预算内资金1.3亿元、地方政府专债项目资金7.11亿元、以工代赈片区开发资金500万元、省州前期经费480万元。三是抓细抓实“构二破三、调二提三”抓项目增投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国储三期、滇中引水、大宗固废基地、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小石门水库、牟定县商贸物流园区和中储粮牟定粮食储备库等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155.53亿元的3个省级“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亿元;总投资341.10亿元的38个州级“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3.12亿元;总投资719.67亿元的170个县“四类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75.33亿元;全县农业农村基础投资增长21%、能源投资增长80%、交通投资增长60%、水利基础投资增长55%、教育体育基础投资增长5%、卫生健康基础投资增长30%,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不断夯实。

上一条:关于对戌街乡白沙、左家片区引水工程建设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下一条:牟定县投资促进局关于举行《牟定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征求意见稿)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