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牟定县龙虎水库埋设管道应急恢复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18年08月21日   作者:   来源:县水务局 吴丽君    点击:[]

8月15日,由县人民政府、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水务局、县灌区管理委员会、楚雄欣源水利水电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共同组成的验收委员会,对龙虎水库埋设管道应急恢复工程进行竣工验收。通过现场检查、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汇报等环节,经验收委员会认真讨论后,同意牟定县龙虎水库埋设管道应急恢复工程竣工验收。

龙虎水库坝高64.0m,总库容1370.18万m3,正常库容1137.27万m3,兴利库容1042万m3,防洪库容232.9万m3,死库容95.267万m3。导流洞埋设的管道位于导流洞中,导流隧洞布置于右岸,导流洞为城门洞形无压洞,整条隧洞全长490m,包含进口段、洞身段、出口消能段和尾水渠段。设计底坡1/50,为1.8×2.32m城门洞型断面。2018年3月10日凌晨3点,龙虎水库导流洞发生漏水,各级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现场查勘并研讨,

工程于2018年5月10开工建设,工程建设内容为进口处拆除更换原拦污栅;将洞内预制混凝土管拆除至出洞口闸阀房,更换为DN630螺旋钢管,在与原钢管链接处5m段采用C25混凝土封堵,洞内DN630螺旋钢管采用C25钢筋砼包管,出洞口弯头部分设置C25钢筋砼镇墩,新建闸阀房;完善配套管件,工程建设概算总投资为177.69万元。5月28日,压水试验完成,5月29日,正式关闸蓄水,6月8日完成主体工程施工,7月20附属等工程全面完工。

龙虎水库是牟定坝区的主要水源工程之一,龙虎水库可提供牟定县城周边3万人的城镇生活供水,还提供牟定坝区近2万亩农田的灌溉任务。龙虎水库是一座以城镇生活供水和农业灌溉为主,兼顾防洪的综合性水库,对我县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重大的推进作用。目前,工程运行正常,水库蓄水达500多万方。

上一条:小土锅箐水库工程导流隧洞贯通
下一条:云南溢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多金属精深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召开了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