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牟定县第二自来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作者:   来源:县水务局 吴丽君    点击:[]


近日,牟定县第二自来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通过验收,该项目的实施彻底解决了共和、新桥、江坡3个乡镇,18个村委会,105个村民小组,7499户,30803人饮水安全难问题。

随着牟定县城区人口不断增加、工业园区规模不断扩大,为能彻底解决我县生产生活用水难题。概算投资5024.51万元牟定县第二自来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于2015年12月30日按施工合同及相关规范要求顺利完工。工程建设内容为:新建净水厂1座,新建输水管道总长24.25公里,新建、改造供水配套管网DN100-500总长46.51公里,以及其他管网附属设施建设。2016年3月对已建成的供水管网进行了试供水。

第二自来水厂位于共和镇余丁村委会望高山,厂区占地23亩,以龙虎水库为水源。原水接水口高程为1882m,水厂高程为1872m,水厂清水池出水口高程为1870m,高于县城93米,高于庆丰水厂50米。二水厂供水均采用重力式自流,水厂的投入运行可覆盖县自来水公司供水高程未达到的供水区域。

截至10月15日,二水厂共计供应成品水60万m3,回收水费100万元,供水回收率近70%。日均供水量1000多立方米。

上一条:牟定县莱菔子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下一条:小土锅箐水库工程导流隧洞贯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