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牟定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农机公司住宿区等6个小区)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牟发改投资〔2021〕29号)

日期:2021年08月13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点击:[]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你局报来《关于请求审批牟定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农机公司住宿区等6个小区)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收悉。

近年来,我县城市建设进程加快,老旧小区没有配套设施,直接影响到居民的生活质量与美丽县城的建设,为从源头上解决老旧小区的生活难题,改善老旧小区的生活状况,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存在感、安全感,提高居民群众的满意率,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云南广厦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编制了《牟定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农机公司住宿区等6个小区)可行性研究报告》,并通过了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的专家组评审,编制单位已按专家组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经审查该项目符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中央预算内投资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管理暂行办法》(发改投资规〔2019〕1035号)等文件要求,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牟定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农机公司住宿区等6个小区)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项目建设地点:牟定县城建成区

三、项目建设单位: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四、项目建设性质:改扩建

五、项目建设规模和主要内容:牟定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6个小区,468户52栋,改造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1)建筑主体改造工程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合计为:建筑屋面改造9389.30㎡,雨落管更换3363.00m,整治私搭乱建538.75㎡,建筑外立面改造23069.60㎡,建筑楼梯间刮白10034.40㎡,楼梯栏杆刷油1147.20m,建筑楼梯间安装灭火器241套,单元防盗门及门禁52樘,成品值班室1座,新建活动室37.50㎡。(2)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工程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合计为:室外消火栓9套,消防管1282.00m,供水一户一表423户,供气一户一表468户,雨水管1730.00m,260*400散水沟2595.00m,400*500排水沟200.00m,塑料雨水检查井51座,污水管1070.00m,塑料污水检查井71座,化粪池40座,新建混凝土路面8732.53㎡,加铺沥青路面14575.16㎡,新建透水砖812.21㎡,停车位划线1232.00m,新建单车棚54.00㎡,围墙整治2992.40㎡,安装充电桩(非机动车)5个,新建垃圾分类收集点7个,安装路灯71盏,绿化改造提升74.92㎡,安装创文创卫宣传设施1100㎡,健身器3套,休闲长廊24.02㎡,休闲座椅6套等。

六、项目概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概算总投资2340万元,其中:建筑主体改造工程概算总投资899.33万元,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概算总投资1440.67万元。资金筹措方案:拟争取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864万元,地方政府通过开投公司融资筹措、居民自筹、其他方式融资1476万元。

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相关规定,该项目属于公开招标的范围,请按有关规定认真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招投标工作。

八、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统一代码:2107-532323-04-01-705905

九、项目效益分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属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将补齐牟定县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的短板,提升院落绿化景观及完善相关文化宣传设施,改善群众居住条件,让人民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能有效推动“美丽县城”建设,使牟定县人居环境得以进一步提升。同时,项目建设是提高城市综合功能的必须内容,是党和人民政府为人民谋幸福的具体内容,是完成提升人居环境的具体内容。

接文后,请严格按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的建设内容和标准,抓紧开展初步设计等工作,并按基本建设程序报批,确保项目按期实施。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8月13日

上一条: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举行《牟定县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测算成果(草案)》听证会的公告(第1号)
下一条:牟定县戌街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村冷链物流中转基地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