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 >> 正文

李绍文要求:压实责任 细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日期:2017年08月18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刘洪亮    点击:[]

8月14日,县委书记李绍文在对我县重点建设工程、客运企业、工矿企业等领域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细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社会氛围。李绍文先后深入江坡镇大江坡村地质灾害点,昆楚大高速公路建设江坡实验段,兴宏铜业有限公司,楚交集团牟定分公司、高泉闸水库建设项目工地等地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认真督查。每到一处,李绍文都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就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和安全设施设备配备及使用情况进行督查,认真听取随行各监管部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落实情况。

李绍文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国、省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认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针对当前已进入汛期的特点,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按照汛限水位做好库塘蓄水,确保水库坝塘安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要求;要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集中力量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补齐短板。企业要针对自身特点不断总结安全生产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教育,进一步增强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稳定。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形成监管合力,画出安全生产布置图,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县安全生产、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家寿参加督查。

上一条:我县设分会场参加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条:戌街乡切实抓好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

关闭